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POTS Weekly

POTS Weekly


還在,大家都還在

Posted: 27 Mar 2014 01:16 AM PDT

文/江宜蔚

待在《破報》四年多,約莫後幾年,時間是這樣拼成塊的。
周一至周三截稿日,周一中午過後進報社,大概過晚上十二點離開,周二中午過後進報社,到隔天清晨五點左右離開,這是周三了,回家洗個澡,睡六小時,中午進報社,趕晚上十一點鐘截稿死線,十二點地下室印刷廠看印。這樣一期安然過了。
周四,睡很多,下午晚進報社,今日應無事。
周五,開下期編輯會議。
周六、日,跳過。
下個周一……
 
覺得一周就是三天的感覺。
 
想要試圖描述一個場景,是這許許多多的星期三之一,時間是凌晨一點左右,辦公室裡編輯、記者還正趕忙著、焦慮的手在鍵盤上敲打出聲,騰出手來菸一根一根吞吐燒盡了,又再點燃,室內能見度大概伸手可見三指。我累了,偷偷跑到小儲藏室的行軍床上瞇了一個小時後,睡眼仍惺忪回到辦公室,菸霧裡,大家都還在,我強力睜大眼睛想開脫開小差的冏臉。
 
後來開了大差。離開《破報》十一年了,那個一直重覆的星期三場景,強烈的影像疊合在一起,菸霧變得好濃,我反而看不清了。我不說我想念那個星期三、星期二、星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