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頭條要聞: 批評政策 不能僅憑揣測聯想(楊進添)

<<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蘋果日報>>頭條要聞
批評政策 不能僅憑揣測聯想(楊進添)
Aug 18th 2011, 23:00

劉世忠先生「哪些大使該參訪災區」乙文,對外交部舉辦「中華民國100年駐外使節會議」多所指教,惟劉君並未實際參與該次會議或其規劃,且該會議仍在進行中,故部分批評語多揣測、聯想及渲染,實有欠公允。為免誤導讀者,特澄清說明如下: 一、劉文批評政府「外交休兵」為「一廂情願」且「邏輯錯誤」,實已嚴重扭曲馬總統之「活路外交」政策。所謂兩岸「外交休兵」係指彼此不再於國際場域以不當及耗費不貲的方式惡鬥、互挖邦交國,而代之以在普世價值上進行良性競爭,使兩岸關係與我對外關係形成「良性循環」,並提升我國際地位,增加國人與國際接軌機會與獲得國際尊嚴。馬總統於日前提及曾有三友邦企圖與北京建交遭拒,正可說明「活路外交」政策已改變過去「烽火外交」下之兩岸外交的病態結構,使我駐外人員可在尊嚴自主的原則下進行各項外交活動。倘若兩岸重回惡性競爭循環,大陸投擲之資源勢必數倍於我,雙方亦必兩敗俱傷,但對我更形不利。前政府八年任期內曾耗費重金與北京互爭邦交國,最後卻「進三丟九」,實非明智。因此,「活路外交」絕非單方依賴大陸的善意或「恩賜」,而是基於我改善兩岸關係之政策,在此方面共創雙贏,使北京亦不願因一、二邦交國之得而花費鉅資並損害兩岸關係良性發展。 詳全文:批評政策 不能僅憑揣測聯想(楊進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